非法经营罪量刑实施细则起草工作座谈会在泰州召开


为深入推进量刑规范化工作,更好指导司法实践,促进非法经营犯罪案件裁判尺度统一,3月21日,省法院刑二庭在泰州召开非法经营罪量刑实施细则起草工作座谈会。省法院刑二庭庭长叶巍主持座谈会,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孔维俊致辞,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孙勇,省法院刑二庭副庭长陈劲草,泰州中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全俊,泰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钱峻,南京、无锡、徐州、苏州、泰州中院刑二庭庭领导、法官等参加座谈。

会上,叶巍庭长介绍了非法经营罪量刑实施细则的起草背景,近期,“两高”拟进一步扩大量刑规范化罪名,在现有23种常见罪名的基础上,增加非法经营罪等7种较为常见的罪名,同时要求江苏先行起草制定实施细则,此次座谈会即是对非法经营罪量刑实施细则初稿进行研讨。泰州中院、徐州中院分别汇报了前期调研情况及代拟稿起草情况,省法院刑二庭刘桂源代表起草小组介绍了非法经营罪量刑实施细则(初稿)起草工作总体思路,并就重点问题作出解释说明。与会同志对实施细则初稿逐条研讨分析,并结合各地工作实际提出修改意见。

叶巍庭长对泰州中院、徐州中院承担前期调研、代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叶庭长强调,最高人民法院将起草制定新增常见罪名量刑实施细则样板的任务交办江苏,既体现了对江苏法院的信任和认可,同时也对江苏量刑规范化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下一步,省法院刑二庭将结合此次座谈会上提出的相关修改意见,深入研究、充分论证,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细则,高质量完成最高人民法院交办任务,持续提升江苏法院量刑规范化工作的影响力。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