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推动司法警务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泰州中院召开2024年司法警务工作会议


3月27日上午,泰州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司法警务工作会议,谋划全年工作,引领全新起航,进一步加强法院司法警务安全工作,提升司法警察队伍执法规范化水平。泰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讲话中,许飞副院长就做好全年司法警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更高站位,清醒认识司法警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要求。司法警察处于维稳处突的前沿位置、处于接待人民群众的窗口位置、处于确保法院安全的要害位置,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如临深渊的警醒、见叶知秋的敏锐,狠抓涉及司法安全的每一个环节,最大限度化解风险、消除隐患,杜绝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

二是要坚持更实作风,准确把握司法警务工作存在的重点和难点。全市两级警队要做到对自身责任了然于心,对警力状况了然于心,对警务安全状况了然于心,聚焦司法警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工作成效。

三是要坚持更高标准,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司法警察队伍。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是人民法院中唯一具有武装性质的司法力量,全市两级法院要持之以恒政治建警、纵深推进从严治警、全力落实从优待警、切实抓实训练强警,切实担负起维护法院审判事业安全的使命,为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会上,各市(区)法院法警大队汇报了2023年司法警务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打算,泰州中院法警支队回顾总结了去年的警务工作,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泰州中院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国强,各市(区)、医药高新区人民法院分管领导、警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