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中院杨昌顺院长调研指导姜堰法院工作


2月22日下午,泰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昌顺一行调研指导姜堰法院工作。姜堰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靓靓陪同调研。



杨昌顺充分肯定了姜堰法院的工作成效,认为姜堰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优,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实,开拓创新精神足,法院队伍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围绕最新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采取有效措施,用最优质量、最高效率、最佳效果处理好每一个案件,持续提升审判质效,保持姜堰法院领跑者姿态。

二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审判职能和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提升企业发展活力。发挥破产审判工作在完善市场主体拯救和退出机制中的积极作用,盘活企业资产,解决职工就业问题,并探索形成姜堰工作特色。

三是进一步彰显司法为民。提高办案效率,推行案件繁简分流,扩大简易程序适用范围,积极探索普通程序简化审。加强诉前调解,不断创新调解方法,壮大调解员队伍,把矛盾纠纷尽量化解在诉前,避免纠纷的激化和升级。

四是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合理设置公务员招录岗位,健全审判辅助人员招录机制,吸引更多高层次专业化人才进入法院。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好人才选育管用政治关,主动汇报队伍现状。加强廉政建设,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五是进一步讲好法院故事。做好法院新闻宣传工作,加大先进人物事迹、典型案件宣传力度,让人民法官公正司法、为民司法的良好形象更好地深入人心,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的信任和认可。



调研期间,杨昌顺一行实地查看了姜堰法院第二办公区。在执行指挥中心,他充分肯定姜堰法院落实“854模式”有力有效。在听取了开发区法庭“艳雯芳”家事驿站的工作情况后,他提出要继续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将司法保护工作落到实处,让广大妇女儿童切实感受到司法保护就在身边。



在本部诉讼服务中心,杨昌顺院长与人民调解员亲切交流,他要求姜堰法院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中的基础作用,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在参观法官尊荣墙和院史陈列室时,他强调,要进一步突出法院文化的牵引性,夯实政治思想根基,推进文化育院。在详细了解法院审判辅助事务外包、无纸化办案等工作开展情况后,他对姜堰法院司法辅助事务外包全流程全覆盖的创新举措表示肯定,要求姜堰法院继续深化创新改革,以审判效率的优化让司法资源惠及更多民众,让有限的司法资源创造出更大的社会价值。



姜堰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溱潼镇党委书记李伯群,姜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平等参加调研。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