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陵区人民法院简介

海陵区是江苏省泰州市的中心城区。1996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新组建地级泰州市,原县级泰州市改设为海陵区。全区行政区划面积307.1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8万,下辖4个镇、7个街道、2个园区(江苏泰州海陵工业园区、泰州市新能源产业园区),代管泰州市农业开发区。

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法院始建于1949年,始称泰州市人民法院。1978年,该院办公地点设在泰州市公安局内,1980年迁至五一路174号办公大楼,共有办公室21间,干警30人。1988年新建大法庭,面积为1118平方米。1996年,因区划调整,原县级泰州市人民法院更名为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法院。2005年从五一路搬至春晖路98号新审判办公大楼,设审判庭23个,总建筑面积达17476平方米。现内设13个部门,在编干警101名。

近年来,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法院在上级法院正确指导下,在海陵区委坚强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以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中国式现代化海陵新实践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据统计,该院先后荣获“全省优秀法院”、“江苏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涌现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省法院系统先进工作者”等优秀集体和个人。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