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市人民法院简介

“水含吴越风韵,土连江淮根系”,靖江位于长江三角洲, 东、西、南三面临江,东与如皋相邻,西北与泰兴接壤,南与张家港、江阴、常州相望,是泰州市的南大门。全市总面积655.5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6万人,拥有52.3公里的长江岸线,其中深水岸线35公里,全线获批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下辖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1个省级开发区和8个镇、1个街道、3个办事处。曾诞生过著名实业家、民族工业骄子刘国钧,走出了31位共和国将军、9位两院院士。2023年,靖江荣膺“2022中国高质量推进基本现代化典型城市”,基本现代化指数排名全国第20、全省第8;位列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百强第30位、制造业百强第21位。

靖江市人民法院成立于1949年8月1日,现坐落于靖江市滨江新城阳光大道5号,主要由办公大楼、西侧的审判楼以及北侧的行政辅助楼组成,现有在编干警128人,其中员额法官49人、司法警察17人, 本科以上学历人员129名,其中硕士23名。全院共有14个内设部门,包括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第一庭(少年及家事审判庭)、民事审判第二庭(执行裁判庭)、知识产权审判庭(行政审判庭)、清算与破产审判庭、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审判管理办公室(审判监督庭、研究室)等8个业务部门及司法警察大队、执行司法警察中队、司法行政装备科、政治部、办公室、机关党委(督察室)等6个综合部门,下辖斜桥、孤山、生祠、江阴园区4个基层人民法庭。

我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亮点纷呈、成绩斐然,荣记集体一等功5次,连续四届荣膺“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被表彰为“全国优秀法院”、“全国优秀直播法院”、 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组织工作先进奖”、“全省法院系统先进集体”、“全省优秀法院”、“全省法院首批规范司法行为示范点”、“全省首批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全省首批司法公开示范法院”、“全省基层基础建设示范点法院”。我院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审判任务,为靖江的发展和稳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涌现了以十八大、十九大党代表、“法官妈妈”陈燕萍,全国法院先进个人、江苏省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展飞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法官。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