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司改办来泰调研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

4月17日下午,最高法院司改办胡仕浩主任一行来泰调研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相关情况,省高院李玉生副院长等领导陪同调研。泰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军作汇报。

汇报中,徐军院长对泰州法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积极探索资源配置“三合一”,加强“混合团队”建设,狠抓院庭长实质化办案,员额法官均衡化办案,类案综合办案团队建设以及案件繁简分流、审判辅助外包事务改革等创新举措进行了汇报,并就此次调研的中央政法编制调整,法官及审判辅助人员职业保障,法官助理、书记员招录、培养、工资、晋升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最高院司改办主任胡仕浩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泰州法院在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中的探索和实践很有地方特色,要继续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审判理念,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审判团队建设,做到因地制宜,对院庭长实质化办案,员额法官均衡化办案进行更加深度的挖掘,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进一步推动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提供更多可借鉴的思路和做法。

最高院司改办调研处处长刘树德、协调处处长付育、调研处马骁,省高院研究室主任孙辙以及市中院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法官助理、书记员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