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促学 以赛促优——全市法院书记员岗位业务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法院书记员政治素养和职业技能,激励书记员履职尽责、争创一流,为法院审判执行队伍的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7月28日,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泰州市总工会、泰州市人力和社会资源保障局开展了全市法院书记员岗位业务技能竞赛,来自全市法院的8支代表队共32名选手参加了竞赛角逐。

竞赛举办了浓重的开幕仪式,泰州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宋亚平主持开幕式,泰州市人社局钱筱湄副局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泰州市总工会劳经部严雁副部长出席开幕式。靖江法院参赛选手陈施榕作为书记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竞赛从实战出发,模拟书记员实际工作中的各项内容,分为两场四个内容。上午场比拼的是书记员业务理论知识储备和裁判文书校对能力,下午场比拼的是庭审记录和计算机文字录入能力。竞赛现场,精彩连连,参赛选手或是认真研读、奋笔疾书,或是全神贯注、全力以赴,现场书写沙沙声、键盘敲击声不绝于耳,展示出了泰州法院书记员扎实专业的业务功底和精益求精、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泰州两级法院高度重视书记员队伍建设,从招录、培训、实践锻炼多个方面全面提升书记员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下一阶段,泰州中院将继续按照“社会化招录、专业化培训、序列化管理、职业化保障”的思路持续发力,联合各市(区)法院多措并举提升书记员的综合素养,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不断建设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聘用制书记员队伍。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